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四方博客...

....友谊、快乐 、幸福、健康常相随....

 
 
 

日志

 
 

.小发明 大贡献(1)--- 曲别针  

2014-11-11 15:19:02|  分类: 大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金满堂《曲别针是谁发明的?》

        生活中很多对人们很有用的“小物件”,都是谁首先发明的?金满堂认为这些“小物件”的发明者也是大英雄,值得后世永远敬仰。从今天开始,我开始收集、撰写系列资料,陈列在“大千世界”,以怀念那些对人类做出贡献的英雄们。

                      曲别针
                曲别针是谁发明的? - 金满堂 - 南书房
  普遍认为曲别针的发明者是挪威数学家约翰·瓦勒。在挪威,这件事总是令其国人特别自豪。二战期间,德国占领军禁止挪威人使用带挪威国王姓名首写字母的纽扣,为了强调对民族传统的忠实,他们便在衣服上别上曲别针。不仅如此,1990年2月,还在首都奥斯陆市中心竖起了一个高5米的曲别针形不锈钢纪念碑。
      曲别针是谁发明的? - 金满堂 - 南书房
    还有文章说:曲别针的发明者是沃尔特·亨特。文章说,在有拉链、钮扣或其他扣件之前,我们的祖先用大针把他们的衣服扎牢在一起。但是针也带来了一些问题。锐利的针尖很危险,并且针也容易滑落。
  大概在4000年前的克里特岛上,有人制作了看起来像是去扣住衣服的大型安全别针这样的器件,从而找到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十分出色的办法。这类青钢别针被弯过来。用扣子扣住一端而避免针尖造成危险。后来的别针还有一个弹簧,以使它们夹牢。
  然而到19世纪时,人们已经遗忘了古代别针,直到1849年沃尔特·亨特发明了现代安全别针。亨特想出了许多发明物,通常它们都获得了专利。
    由于专利申请需包括图样,亨特常常欠他画家的债。他同意用自己以一段旧的金属丝所能做的不管什么东西的专利权,却了结画家的债务。亨特用它制作了安全别针,对这样一个有用的发明,一个名叫理查森的画家实际上只付给亨特400美元。亨特对此感到满意,尽管他还是廉价地出售了他的发明专利权。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