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四方博客...

....友谊、快乐 、幸福、健康常相随....

 
 
 

日志

 
 

小发明 大贡献(2)----雨伞  

2014-11-11 15:25:36|  分类: 大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伞是谁发明的
 
   雨伞是谁发明的?有人说,是中国人首先发明了伞:400O年前,一个偶然的发现,启发我们的祖先发明了伞。在倾盆大雨中,有个孩子顶着一张荷叶挡雨。可是,凹面向上的荷叶积了不少雨水,渐渐顶不住了。孩子灵机一动,把荷叶翻过来扣在头上。一顶凸面朝上的伞形帽出现了。人们发现,伞形的东西有挡雨的作用,于是伞便应运而生。
雨伞是谁发明的 - 金满堂 - 南书房
 
早期的伞是用树叶或草编织成的,后来出现了用
       油纸和竹片做的伞,用丝绸做的伞。20O0年前,又出现了有完整骨架、能开能合的伞。
       另一种说法是:鲁班发明了伞:古时候一到下雨天人们就不太爱出门,因为那时侯没有伞,出去要淋湿的,有一天,鲁班在路上走,突然下雨了,他只好来到一座亭子里避雨,这时候,鲁班在想:如果能有一种东西能档住雨,这样人们上街就不用害怕下雨了,他抬头一看,看到了亭子的照型,于是心里就有了一种想法,他回到家用几条木棍做了个架子,上面顶着油布,这样世界上第一顶伞就做成了。

雨伞是谁发明的 - 金满堂 - 南书房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