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四方博客...

....友谊、快乐 、幸福、健康常相随....

 
 
 

日志

 
 

停车,千万不要先挂P档  

2014-10-30 21:30:13|  分类: 学车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停车,千万不要先挂P档

自动挡停车,千万不要先挂P档!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

很多车主朋友在停车的时候,一般是挂P档,松刹车,拉手刹,熄火。其实,这个步骤对于自动档的车来说,会可能带来很致命的损害。因为所有自动档的车,停到P档后,变速箱那里会有一个钩子,扣住齿轮。

如果

挂P档——松脚刹车——拉手刹——熄火

这个停车顺序,你的变速箱就快完蛋了。因为一旦有一点点坡度,那个钢爪和齿轮都会较劲,本来该休息的变速箱就这么一直憋着,直到你第二天再开走。

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你一打着车,变速箱就教着劲,发出巨大的嗡嗡响声,而且车会哆嗦。你再从P档拉到其他档位时,会非常吃力,脱开瞬间会对齿轮造成巨大的冲击,开自动档的朋友可能会碰到过这种情况。

 

自动挡停车,千万不要先挂P档!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因此,请所有开自动档的司机朋友切记一下的停车操作顺序:

停车踩住刹车——档位进N档——松开脚刹车——拉手刹——熄火——进P档。

 

如果在坡上,第三步就是先拉手刹,然后松开脚刹车,再熄火,进P档。

总之,不论是什么地形,一定要先让车自己找平,或者先用手刹牢固的稳定住车身,再熄火进P档。 

 

下图是大部分自动档内部驻车系统。

 

自动挡停车,千万不要先挂P档!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开自动档车的朋友,尤其是DSG的, 可以找个小坡试试看,你可以不用熄火,就到坡那里,踩住刹车,然后挂P档,松开刹车, 让P档帮你在坡上停驻车辆,你听听变速箱的声音,此时车身也会哆嗦。之后你再起步换挡,你试试从P档换到其他档位的感觉。要非常用力的才行。

如果长时间这样,你的变速箱就容易坏,而且非常容易坏!请务必牢记上面正确的停车顺序! 

 

下图是DSG驻车齿轮和棘爪。

 

自动挡停车,千万不要先挂P档!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再次提醒开自动档车型的朋友,牢记正确的停车操作原则——停稳车后,先挂空挡,拉手刹稳定车身后,再挂P档。变速箱坏了那可是一大笔钱,这种损坏不在保修范围内哦。

春天里的四种食物赛人参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感谢博友! 浏览我的这篇日志,希望能给你带来视觉的冲击和美的享受……相识是缘,相知是福。虽然您我无缘相遇,却能在博客相见,几句很平常的问候,几行不多的留言,会穿越那千山万水,简单真诚地把祝福与思念献给您:我今生难以晤面的好朋友,祝您一生平安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开心快乐每一天!


谢谢朋友光临云鹏润峰博客 - 云鹏润峰 - 云鹏潤峰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