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四方博客...

....友谊、快乐 、幸福、健康常相随....

 
 
 

日志

 
 

南京老夫妻10年自驾11万公里  

2016-07-11 15:30:37|  分类: 学车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京老夫妻10年自驾11万公里

 拍满50多本相册(图)

在赛里木湖
在赛里木湖

在鸣沙山
在鸣沙山

在白沙
在白沙

老两口一直在路上
老两口一直在路上

      南京老夫妻郑玉玺和徐欣,今年已分别78和79岁,这个冬天,他们和去年一样,去海南过冬,成了一对“老候鸟”。两人从2004年开始自驾游,北到漠河、南到三亚、西到新疆、东到威海,10年来跑了11万公里。新的一年开始了,老两口回忆了10年自驾经历,写下新年寄语,通过“@南京发布”官方微博,跟网友分享了他们的老年生活。有网友笑称,这老两口还真是不服老,“有活力就是任性!

     4年400封信
    初中同学变情侣

    说起两人的恋爱,得退回学生时代。徐奶奶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和郑爷爷是南师附中的初中同学,当时虽然男女分班,但少先队的活动经常在一起,所以彼此认识。

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他们一个去了西藏工作,一个来到南师大上大学。也就是那时,两人开始通信。通信4年,共400余封,笔墨之间,开始了在当时颇为罕见的自由恋爱。

1959年,郑玉玺请假来到当时徐欣的工作地—连云港灌云。见到徐欣,郑玉玺的一句话,让她好气又好笑,“他说,自己是请婚假回来的,”如今想来,徐奶奶还是忍不住乐,“我想那怎么办呢,就结婚吧。”在灌云县登了记,回南京举行了简单的结婚,两人就算成了家。

几十年携手共度,最终,郑玉玺在政府某部门供职,而徐欣则做了南京幼儿高等师范学校校长。

游遍世界又考驾照

60岁时,郑玉玺正式从岗位上退下来,突然闲下来,老人顿感失落。儿子劝他,“老爸你要换一种活法。”便送了老人一台电脑,从此改变了老人的退休生活。从输入法,到上网,现在十几年过去了,老人已换了第四台电脑。

郑玉玺给自己取了个网名,“自游人”。退休后,他便带着老伴,成了老年“背包客”,秉持着“见火车就上、车上补票”的“原则”从漠河到大兴安岭,痛快玩了一圈。后来几年,便跟着旅行社,玩遍了新马泰、中欧、北欧、俄罗斯、美国、巴厘岛、马尔代夫、日本等等地方。

2003年9月国家政策调整,将申领驾驶证的年龄上限从原来的60岁调高到70岁,当时郑老伯67岁,得知消息,他立马去考了个驾照。当年就买了辆车,第二年就开始拉着老伴,全国自驾。

道路阻不断热情

每次出发前,两人都会花上一两个月做“攻略”,用手机订好当地的旅店,甚至下载好具有当地风土人情的歌曲,存在U盘里,边走边听边唱。

老两口印象最深的,是2006年在湖北神农架。路上突然遇到团雾,只能看见前方三四米远,车上除了老两口还有两个朋友,4个人8只眼睛紧盯前方,郑老伯紧张得手心冒汗,缓慢通过。第二天天晴时返回再经过这段路,众人才发现,车左边是陡坡,右边就是悬崖,后怕得一身冷汗。到如今,他们的车轮最北走到了漠河,最南去了三亚,西边到了新疆,东边是威海的成山头。

10年时间里,老两口“走西口”“闯关东”,天南海北,还在2008年来了趟“奥运之旅”。平均每年都要出一两趟远门,江浙沪这样的周边游至少六七次,仅冲洗出的照片相册就多达50多本。

每一张照片

都有生命的意义

2014年8月,老两口自驾游新疆,历时50天,4次翻越天山,两次穿越戈壁,游玩了51个景点,拍了5000多张照片,摄了10小时录像,最终自己制作成了32集短片和两本相册。

至此,他们已经走遍了全国所有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等,行程累计达到11万公里。回来后,老两口将照片放进了2015年的电子贺卡。昨天,“@南京发布”,将这张贺卡发到网上。老两口在新年寄语中说道,“我们不但要追求生活的长度,更追求生命的宽度和厚度……”

他们一直在路上

        因为关节血压等问题,从2013年冬天起,老两口在每年冬天都会前往海南过冬。今年冬天,他们依然打算做一对“老候鸟”,然后再去别的地方游玩。

“我们的近期目标是:健健康康七八九,至少再开五年车;不断设定新目标,认真追求实现之;过上几年候鸟生活,建设南(海南)北(南京)动(汽车)三个家。”郑老伯说,他们2015年打算把云南再好好玩一遍,明年是四川。

此外,夫妻俩也给自己定了另一个目标—做一本《自驾十年专题》,包含照片、游记等。“新的一年又开启了,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切都会变得更加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