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四方博客...

....友谊、快乐 、幸福、健康常相随....

 
 
 

日志

 
 

武汉再进“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 全球排第8  

2015-04-09 22:29:21|  分类: 美丽的家乡--武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武汉再进“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

 全球排第8


武汉再进“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 全球排第8

武汉再进“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 全球排第8

昨天,综合研究报告《中国城市60强》发布,不包括北上广深,武汉在60强中排名第4位。而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榜单中,武汉位居第8席。去年武汉也曾入围该榜单。

《中国城市60强》报告着力于定位中国新的商业中心,并鉴别构建未来中国城市格局的驱动因素。此次报告基于GDP、人口、富裕程度、投资、零售额、居民储蓄、教育基础设施、土地出让量和零售商业数量等多个变量建立模型,从287个城市中最终甄选出中国城市60强,武汉列第4位。

积极健康,武汉房地产指标上升最快

仲量联行武汉董事总经理李杰指出,中国城市60强中的1.5线城市继续巩固它们作为繁荣的商业中心地位,并且进一步辐射周边的二线城市。目前,九个1.5线城市(武汉、成都、天津、大连、杭州、南京、西安、沈阳、重庆)的世界经济地位越来越重要,并努力建设其自身国际形象。

今年,仲量联行发布了第二份年度城市发展动力指数榜单,对全球120个主要的成熟和新兴商业中心进行测评,衡量了城市的短期社会经济和商业地产发展动力(以3年作为时间区间),并对影响城市未来经济实力和商业地产发展动力的长期变量(包括教育基础设施配套、创新能力和环境等因素)进行考察。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的城市表现卓著,7座城市跻身全球最具活力城市20强榜单,其中武汉位列第8,连续两年领跑中国所有1.5线城市。

此外,全球增速最快的十大城市均出自中国城市60强,而1.5线城市中的天津、重庆、成都和武汉表现最为突出。同时,武汉作为中国中部重镇,在计算城市发展曲线时,其房地产指标得分排名与2012年的第七位相比,上升到第四位,上升速度最快。李杰指出,房地产指标的衡量标准包括房地产投资量;办公楼、零售物业和物流仓储存量;开发商活跃度、公司数量、零售商数量和国际品牌酒店等方面,能够全面的反映城市地产发展情况,“武汉房地产指标得分上升最快,从中远层面来讲,完全可以用积极健康来形容武汉的房地产市场”。

武汉零售购物中心,全国第四

报告指出,自2011年以来,人口密集的内陆1.5线区域性城市,特别是成都、武汉、西安、沈阳、重庆,购物中心的开发规模空前增长。新增供应旨在挖掘更多消费者并吸引其他周边城市的客流。在未来三年里,1.5线城市购物中心存量的增长可能将进一步增长60%。而从长远来看,随着租金承受力较低的餐饮娱乐类租户逐步成为购物中心的主力租户,加上区域内购物中心之间的竞争炽热化,购物中心开发的预期回报率将适度下降。

近年来,快时尚品牌的蓬勃兴起,推动了其在中国60强城市中门店数量的迅速增长。自2011年以来,这些品牌的门店数量在成都、武汉、天津和重庆为代表的1.5线城市以及周边地区增长最快,甚至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供应过剩。

仲量联行武汉董事总经理李杰表示,具体到武汉市场,城市化和新建基础设施(地铁线路)进一步繁荣了武汉的零售商圈,使得周边零售项目加速成熟。从整体趋势来看,武汉的零售额增长强劲,2014年全年增长13%;另一方面,未来三年大量零售项目完工,使得武汉到2017年将成为中国第四大存量市场。预计未来随着新购物中心入市,租金水平小幅回落,室外购物中心依旧主导整体零售市场。

“在经历了持续多年的经济快速增长后,中国60强城市目前正面临着一轮短期的供应过剩局面,”仲量联行全球研究部总监柯志扬指出,“然而,在未来数年,为所有大型商业地产项目持续创造强劲需求的宏观基本面依然存在,中国60强城市有能力克服供应过剩的问题。随着经济转型朝着服务业方向发展,中国60强城市对办公楼、零售、物流仓储和酒店面积的需求将会同步增长。”

电子商务,新增长引擎

尽管物流仓储是目前商业地产领域中最不发达的细分市场之一,但它仍然为中国城市60强提供了巨大的长期增长机遇。传统零售配送依然是物流需求的主要支撑,然而,电子商务的发展逐步成为其新的增长引擎。

供应链的整合促进了专业物流枢纽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成都、重庆、武汉和沈阳这些内陆城市的物流市场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中国的电子商务配送网络落后于发达国家,但随着电商企业运作更趋高效,由电子订单履行中心、退货处理中心和其它专业设施共同组成的新型物流生态系统将逐步发展起来。

随着制造业活动向中国中部和西部城市持续转移,西部、中部以及中国东北部城市的物流市场发展迅速,增速创新高,而大规模的高速公路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也带动了内陆和低梯队城市的零售市场发展。据统计,中国内陆的甲级物流仓储存量已经由2011年的380万平方米增至2014年的880万平方米,增长超过两倍。成都、重庆、沈阳和武汉已经成为区域内主要的物流中心,而西安、郑州、长沙和合肥正逐步发展成为次级物流中心。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