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四方博客...

....友谊、快乐 、幸福、健康常相随....

 
 
 

日志

 
 

福建漳州  

2016-06-23 23:53: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敬礼!《福建漳州》

福建漳州 - 敬礼! - 农家乐的博客

福建省漳州市

《沿海行》(第71-76集)《百山百川行》(第213-214集)

《中国古镇》(第8集)《客家文化探秘》(第2集)

《江河万里行》(第17-21集)

漳州市辖2区1市8县: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市、诏安县、长泰县、平和县、东山县、云霄县、漳浦县、南靖县、华安县。

《沿海行》第71集:闽南山海田园风

华安县:九龙江畔华安城;华安土楼建筑群;土楼人家生活;“茶乡”仙都镇;大山深处的传奇摄影师;春游长泰古山重。

《沿海行》第72集:土楼之乡南靖

南靖县:土楼之乡,田螺坑土楼群;“东倒西歪”楼;土楼民居;绞煮仔饭;县城漫步;公园里的四色牌;金山镇火烛节。

《沿海行》第73集:古城漳州

漳州市:古城漫步;布袋木偶戏;品尝特色卤面;到浦南看古傩;行走百花村;赏水仙花;水仙花雕刻。

《沿海行》第74集:海西明珠金漳浦

漳浦县:探访茶学院;走近滨海火山;感受房车营地;登上南碇岛;走访霞美镇;出海挖牡蛎。

《沿海行》第75集:开漳圣地云霄

云霄县:开漳圣地,稀有海水温泉;田间地头的温泉资源;品尝特色烧窑鸡;体验挖蚶人劳动艰辛;漳江口看珍稀红树林。

《沿海行》第76集:碧海蓝天东山岛

东山县:访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扬帆体验乘风破浪;感受关帝文化;1986年版《西游记》外景地;“寡妇村”里的心酸事;海上鲍鱼养殖。

《中国古镇》第8集:梅林--怪楼怪事

梅林镇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晋代末年一群躲避战乱从中原而来的人抵达梅林繁衍生息。刚抵达梅林的时候,他们要抵御野兽,安顿下来又常受到土匪的骚扰,于是高大封闭的土楼应运而生,成为梅林镇主要的建筑样式。至今,梅林镇有各种土楼九百多座。梅林镇的土楼非常特殊,和贵楼建在沼泽地上却百年不倒。因为风水先生认定这块沼泽地是风水宝地,在这里建一栋土楼会荫泽子孙,整个土楼就建在沼泽地上木筏子上。

和贵楼内院南面的水井被居民们称为阳井,阳井水质清澈;与阳井相隔仅15米的阴井的水质浑浊。翠美楼第三、四层的梁柱是倾斜的,梁柱歪斜而不倒塌也是中国夯土建筑的一个传奇。时德楼已经两百多年历史了,天平天国残部途径梅林镇时,时德楼被大火烧了三天三夜,木结构被全部烧光,火灭之后,一部分人重建家园。神奇的是,被大火焚烧之后的时德楼土墙,没有木结构的支撑和大屋顶遮盖,却在一百多年时间里屹立不倒。福建土楼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

福建漳州 - 敬礼! - 农家乐的博客《客家文化探秘》 第2集:土楼

福建漳州 - 敬礼! - 农家乐的博客《百山百川行》(第213-214集)

福建漳州 - 敬礼! - 农家乐的博客《江河万里行》(第17-21集)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