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四方博客...

....友谊、快乐 、幸福、健康常相随....

 
 
 

日志

 
 

气质决定高度  

2017-02-01 19:27:45|  分类: 刨业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气质决定高度  


        深圳。一个服装公司公关部经理要离职了,董事长兼总经理的某女士决定找一位德才兼备的人来接替这个位置,但连续来应征的几个人都没有通过她的“考试”。

        这天,一位三十来岁的留美女博士前来应征,董事长却通知她凌晨三点去她家考试。这位小姐于是凌晨三点就去按董事长家的门铃,却未见有人来开门。一直等到八点钟,董事长才让她进来了。

        考的题目是由董事长口述,董事长问她:“你会写字吗?”女博士说:“会。”

        董事长拿出一张白纸说:“请你写一个白饭的‘白’字。”

        她写完了,却等不到下一题,疑惑地问:“就这样吗?”

        董事长静静地看着她,回答:“对!考完了!”

        女博士觉得很奇怪,这是哪门子的考试啊?

        第二天,董事长在董事会上宣布,该名女博士通过了考试,而且是一次严格的考试。

        她说:“一个这么年轻的留学博士,她的聪明与学问一定不是问题,所以我考其他更难的。”又接着说,“首先,我考她的牺牲精神,我要她牺牲睡眠,半夜三点钟来参加公司的应考,她做到了;我又考她的忍耐,要她空等五个小时,她也做到了;我又考她的脾气,看她是否能够不发飙,她也做到了;最后,我考她的谦虚,这样德才兼备的人,还有什么好挑剔的呢?我决定任用她。”

        是的,做人不但要“眼高”还要“手低”。一个人要干出一番大事业,不仅要有学富五车的知识,还要有一丝不苟的精神。因此,放下身份,放下虚荣与自傲,你就会如鱼得水,左右逢源。因为气质决定高度。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