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四方博客...

....友谊、快乐 、幸福、健康常相随....

 
 
 

日志

 
 

《不花钱就能解决汽车常见的21个问题》  

2017-02-25 14:39:15|  分类: 学车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花钱就能解决汽车常见的21个问题 - 逍遥客 -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

 

1、如何消除汽车雨刮片震动和噪声。用钳子把各关节处和夹橡胶条处间隙调小。



2、如何延长灯泡使用寿命

用酒精将灯泡擦拭一遍,消除指纹和油污即可。


3、降低轮胎噪声

将前轮内测护板粘上一层黑毡布或绒布即可。


4、消除轮胎磨损不均匀产生的噪音

四轮定位,平衡后用挫子将胎面高低不平的地方磨平。


5、解决密封条翘起不紧

挑起来往里面抹一点胶就行,密封条翘起不紧影响美观,而且影响密封性。


6、如何起步提速快

车辆在空载或较少负荷下,用二档起步,冲到3000转迅速推入三档,这时已经领先其他车了,然后转速达到3000转再迅速推如四档或五档。


不花钱就能解决汽车常见的21个问题 - 逍遥客 -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
 

 

7、早晨发动机抖动

因为个别缸工作不好,气门关闭不严 ,上高速跑一跑,也可以在3档或4档高转速跑一会。


8、如何防止天线被盗

把天线拧下,在丝头上涂上强力胶,拧紧即可。


9、在验车时如何让刹车过关

将ABS泵上的控制线束插头拔下即可,完事后在插上,不影响使用,事后消除故障码。


10、如何放置车上不常用又占地方的东西

打开后备箱,拿下备胎就知道了。


11、如何改善车内空气流通及除霜效果

将粉尘过滤芯换成同样大小的海绵,既增加进气量,又可拆洗再用,而且冬季除霜效果很快,跑长途不用开风机省油。


12、如何保持离合器长久轻松

换刹车油时将分泵内费油放出,因为刹车泵和离合器使用的是同一个储油杯。


不花钱就能解决汽车常见的21个问题 - 逍遥客 -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

 


13、刹车不如以前好用

等红灯时用脚打力气踩刹车,即可返老还童。


14、简单防止车辆跑偏

将跑偏方向的前轮气压调高或将另一方向的轮胎气压调低。

四轮定位之后赖住商家!!!!


15、如何延长火花塞使用寿命

选车火花塞一般可以使用10-15万公里以上,如果点火、动力、油耗没有变化就不需要更换。6万公里清理积碳,调整三个负极点到正极点的间隙。


16、如何防止外倒车镜积水

将倒车镜下方打一小孔。因为每次洗完车跑车的话,倒车镜里的积水会撒到车身上。


17、如何调整灯光的高低

大灯车内调节不理想,将引擎盖打开,大灯上方有一小孔,用内六角螺丝刀调整。


18、如何利用剩下的机油

将几次换油剩下的油合起来,冲洗一下发动机。或者跑4000公里后,从机油尺处抽出部分机油,加入剩下的机油,再跑3000公里换油。这样对发动机有好处,又经济。


不花钱就能解决汽车常见的21个问题 - 逍遥客 -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

 


19、如何换轮胎省力

找一段合适的钢管,换轮胎时套在扳手上。这东西同样可以防身。


20、早晨点火发现电瓶能量不足,有电,但起动机拉起来吃力

有一临时办法:拿一瓶热开水倒在电瓶上,关闭所有用电设备,包括关车门(下面有脚部照明灯)。等5-10分钟就可以打火启动。然后开车换电瓶去。


21、自己修理车门拉手松动和转动钥匙变紧、发涩

打开前车门,在侧面就会看到有一个塑料盖,起开就看到里面一个螺丝,松动几圈(不要松下来),从外面就能把锁芯拔出来,里面有一拉线扣在把手上,调整拉线的松紧就可以了。后车门的螺丝用密封条挡着,用手拨开。在安装之前,把锁芯里面涂上润滑脂。这样车门上的把手和锁就会轻松自如。恢复如初了。



九头鸟祝福朋友幸福、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