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四方博客...

....友谊、快乐 、幸福、健康常相随....

 
 
 

日志

 
 

世界首颗!中国干件大事让国人振奋  

2017-03-06 10:53:17|  分类: 军事集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首颗!

中国干件大事让国人振奋


   


   据外媒2月11日报道,中新社援引卫星研发团队首席科学家李德仁的话称,“珞珈一号”01星重约10千克,由武汉大学负责研发。该卫星搭载了高灵敏度夜光相机,其精度将达到地面分辨率100米。

  据介绍,“珞珈一号”01星将在今年发射升空,它能够勘测指定观测范围内的大型地面发光建筑,比如横跨长江的桥梁。


  夜光遥感卫星的一个重要价值,在于通过持续观测大片区域的夜间灯光分布变化,掌握观察目标的经济形势、制造业等方面的动态变化

  据称,“珞珈一号”01星将能获取精度高于当前美国卫星的夜景图片。该卫星将被用于协助经济规划师和分析师开展研究工作,并为制定海外贸易决策提供相关数据。

  报道称,武汉大学还在与其他科研单位联合研发多角度成像新体制雷达卫星“珞珈一号”02星,计划于2019年将其送入轨道。


  大数据和卫星遥感技术等相结合,已经形成全新的情报工作方法

  报道称,中国今年打算创纪录地实施近30次航天发射任务,以推动其宏伟的太空计划。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此前曾表示,今年的发射任务将主要由“长征五号”和“长征七号”火箭完成。

  去年8月,中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声称其具有防黑客超级安全功能,可以有效防止信息被窃听与拦截。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2016年6月28日报道,美国旧金山的“SpaceKnow”公司试图通过分析商业卫星的照片,为中国经济“把脉”。根据商业卫星拍摄的中国6000多个工业基地的22亿张卫星照片数据,SpaceKnow提出一个经济学新概念“中国卫星制造业指数(SMI)”,用于评估中国制造业活跃程度。它从视觉角度评估一段时期内新建设施等体现经济活动变化的迹象。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维尔·马哈莱称:“我们不做调查,指数完全客观、自动化生成。”

  中国天宫二号

  这家公司成立于2013年。SMI的月度指数每周三更新,有10天的滞后期,然后每周调整,直到得出最后的月度数据。从目前评估的结果来看,SMI与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基本保持一致的变化趋势。如1月SMI创下了4年来的低点,但2月又回升至48.2%。彭博社称,SpaceKnow还准备将SMI推广至印度等其他国家。中国百度公司也已开始发布一系列基于客户关注信息的新经济指标。世界银行认为卫星图片观测经济活跃度的方法存在可行性。业内人士分析称,这种新型的经济研究方式仅能作为传统经济调研的补充和参考,而不是替代品。例如即使你能统计每天停在沃尔玛超市门口的车辆数量变化,也无法得知顾客的消费情况。

  中国在太空技术领域世界领先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何茂春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通过卫星监测新开工项目、库存等来反映中国经济情况的调查方式有其合理性。就像一个人去一个城市考察,从空中看到的城市面貌,坐汽车逛城市街道,观察夜晚城市的活动情况,这些肉眼观察都可以作为判断一个城市是否繁华的条件。但这只是一种粗线条观察,不能做到精准,就像北京市有些地方晚上看起来很简朴很灰暗,但实际上孕育的财富比光亮打工区还要多。

  何茂春认为,大数据监测方式很有必要,但不能作为判断经济情况的唯一标准,还需要结合中国的官方数据。官方数据的调查方式和途径更科学全面,是判断经济繁荣度的重要参考。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