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欢迎四方博客...

....友谊、快乐 、幸福、健康常相随....

 
 
 

日志

 
 

《现在科学家使用哪些技术寻找外星人?》  

2017-09-19 11:48:03|  分类: 知识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使用哪些技术寻找外星人?


  寻找外星生命甚至外星人,是许多天文学家孜孜以求的目标。当代天文学家同样对外星生物探索十分青睐,他们使用先进的天文设备倾听更遥远的宇宙空间,寻找神秘宇宙邻居的证据。现已探测到无法解释的无线电信号、遥远星球上的大气层和液态水,但是科学家如何才能搜寻发现外星生命存在的迹象呢?

   美国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研究中心天文学家梅塞德斯·洛佩兹·莫拉雷斯(Mercedes López-Morales)称,对于搜寻外星生命的科学家而言,外星生命包含任何类型的生命形式,其中包括微生物。即使是生活在遥远系外行星的最小微生物,通过灵敏度较高的望远镜也能探测到它们的化学迹象,同时,在大气层气体中也不会缺少生命形式。莫拉雷斯指出,生命形式会影响一颗行星的大气层,生命会产生气体,并以某些方式制造出来持续进入大气层,如果不是这样,它们将与其它气体发生反应并逐渐消失。然而,莫拉雷斯强调称,一些不同寻常大气层气体的存在并不意味着是由某种生命形式制造的,例如:硫磺分子,它可以产生于火山活动过程中。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天体物理学家萨拉·西格尔(Sara Seager)指出,当然即使能够探测到化学信号,也无法揭晓是哪种生命形式制造的。我们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寻找类似地球的星球——具有稀薄大气、表面存在水资源的岩石行星。然而对于基于一定体积和质量的岩石星球,并且其密度接近地球,我们仍无法断定其表面存在液体水资源。莫拉雷斯说:“还有什么因素使一颗系外行星成为潜在发现生命的勘测对象?对于天文学家而言,在30光年范围之内,人类能抵达并探索其生命形式。我希望未来人类先进的太空技术能够探索更遥远的空间,当前对于我们而言,距离地球30光年之内的宇宙空间是重点勘测范围。”同时,科学家也在积极勘测太阳系其它星球,例如:土卫二和土卫六,它们距离地球较近,可发射探测器采集样本拍摄图像。

   科学家还可以通过搜寻无线电信号来探测地外生命存在的证据,过去二十多年里,搜寻地外文明计划(SETI)进行了大量研究工作,搜寻宇宙中生命起源,探索分析地球之外任何星球可能出现的生命证据。SETI资深天文学家赛斯·肖斯塔克(Seth Shostak)称,同事们使用艾伦望远镜阵列(ATA)的42个无线电天线“倾听”一定频率的无线电信号,并将监控范围瞄准距离地球最近的大约2万颗红矮星。2015年10月,美国耶鲁大学研究员塔贝萨·博亚基安(Tabetha Boyajian)称,简单地讲,这颗恒星“非常独特”,一些专家的合理性解释是它是“外星人超级建筑”,巨大阵列结构环绕KIC 8462852,假设的外星文明非常先进,完全能够对主恒星产生重要影响。

   然而当前没有相关数据支持这一假设,事实上在各个方面,地外生命存在的证据(太阳系内部或者太阳系外部邻近区域)不确定因素很大。但是科学家通过不断地挑战,致力于在其它星球上搜寻生命迹象。

(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